Theatre|National Theatre: Jane Eyre





時間:2017.10.07 Sat. 1:30 pm
地點:National Theatre - Lyttelton Theatre
位置:Stalls Row A  Seat 18
製作:Bristol Old Vic


為了一張15磅坐在第一排的劇票,我二話不說馬上買了車票在週六早上五點出發,晚上十一點多到家,一天來回萊斯特和倫敦,真是有夠瘋狂XDDDDD

 這版簡愛的敘事節奏明快,畢竟整本書的內容很多,比較沒有時間去醞釀情緒,所以演員的表現也很俐落直接。但也因為轉場太快,讓我有種簡愛也太常崩潰的感覺,或者說Nadia 在詮釋傷心糾結等等情緒時的落差不夠大,演員比較專注於劇情進行,但情緒表現的細膩度不太夠。

我覺得改編經典總是需要帶著個疑問,舞台上必須要全盤呈現嗎?twist在哪裡?這個版本著重在什麼地方?前後呼應得清不清楚?

這個版本有趣的是,瘋女人Bertha的瘋,被壓低到了極致。你聽不到演員尖聲狂笑,或是歇斯底里。她開口卻是極美的女高音。在把Thronfield摧毀的火焰中,她唱著I am crazy, you are crazy, we are crazy 我覺得也是某種對抗原著中的污名化及妖魔化,也讓簡愛這個人更落地了些。

用木板鋼管等搭成的舞台設計非常簡潔,甚至是簡陋(?), 但是用光影、小道具讓觀眾想像,完美地詮釋了舞台的魔法。

此外,有一小部分讓我有點問號是轉場的馬車應該在導演腦海中有其必要性,但其實越來越短,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安排。

最後一幕那個抱抱,簡愛的演員要墊腳才抱得緊,身、高、差、超、萌!(掩面)

總之還滿推這個版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