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tre/Game|總督諜影




時間|2022.10.09 13:00 pm
製作|覔見工作室
演出|蔣逸文、楊棟清、呂栩智

覔見工作室的機關在玩過秦關之後,真的沒有碰過一樣猛的XD 這次也不例外據說不同路線加起來有上百個機關設計,超讚。

角色部分在故事撰寫上覺得有點問題,但情感設計以及與其他玩家、NPC的連結上很緊密,也有發揮空間,是覺得滿不錯的。

唯一缺點應該就是時間有點不夠,可能多半小時可以把主線任務和個人任務解完吧。
沈浸式密室/LARP有演員快變成標配了XD 不過加入演出的張力讓情節的體驗感更強,所長好兇好帥(?

(以下有雷)


對演員的感想:很棒!很有魄力!很香!所長超兇,姊姊超正而且很顧及遊戲內的感覺,非常棒的體驗。

對個人劇本和結局的感想,下略500字,結論:劇本寫手可能找別人來潤稿或修稿吧......

基本上機關跟秦關同水準應該可以收1000,另外一半是演員部分,滿值得一試的。

我的角色李雪1928年的時候在中國濟南,和爸媽姊姊一起生活,但碰到五三慘案(日本人殺我們好壞壞),所以爸爸和姊姊被抓走下落不明。

當我14歲時,一天有個自稱「S」的人出現在我面前,要我加入美國的情報局,而且母親當天會被舉報,這是我逃脫的唯一機會,我當時沒答應,但回家後才發現家中已被人闖入,母親不知去向,還有很多屍體,最後我被S救起,我還是投入了美國陣營,代號「CAT」。

我的母親林夢芸是台灣人,去日本留學,嫁了日本人鈴木志雄,但後來參加了新啟會,被田中義夫背叛告發,只好帶著姊姊李舞流亡中國,和其他人結婚,生下李雪。

1944年,我化名「松本明日香」,潛入喫茶店希望能打聽到蛇機關的接頭人。結果這名接頭人居然對著人講法文,因為我也會法文(????),所以就跟蛇機關的人接到了,在奇妙地展現推理能力(?)之後,同時也認識了(孽緣)小林正義。

檸檬塔我好想跳過喔,太肉麻ㄌ

交往三個月後,發生了廁所爆炸事件。這邊重看了一下上廁所爆炸案去廁所的理由好像可以說服我,就是小林做了讓人很害羞的事情(?) 所以要去廁所冷靜一下,給過。

總之走進廁所之後,不知為何S出現在廁所裡,警告我不要顧著談戀愛(?),同時還有一顆蛇機關設置的炸彈,炸彈後來爆炸了,小林為了救我衝進火場,但逃脫的時候我跟小林說我們不適合應該分手,這時小林拿出求婚戒指(????)我就跑了。

1944-1945年間都在美國,認識了佐藤龍也,但他好像沒有很重要,後來才發現小龍跟姊姊有私交(

1945年,接到蛇機關任務要來監視所長鈴木志雄,但因為母親和姊姊的關係,我想要藉機報復鈴木和田中,設局先讓鈴木被調職,然後趁田中上任時,把原子能情報偷走,讓田中被軍法審判。(說實在的這個方法好曲折R

然後就是在研究所裡重新遇到小林正義那趴,為什麼不講清楚呢,到現在還是好困惑wwww

1945/5/1,研究所裡不知為何只剩所長和副所長兩人在房間裡談話,我把燈弄熄了,想要開槍殺死田中,然後嫁禍給鈴木,但開槍時鈴木居然撲到田中身上為他擋槍,子彈射穿了鈴木的胸口。而田中往我撲過來,扯下了我手上寫有我本名的手環(證據不要放在身上啊RRRRR)我也來不及開槍殺死田中,就先逃跑了。

田中不知道為何要跟鈴木自稱是共產黨間諜,我錯過什麼了嗎?

接下來是當天看的最後一章,其他我都沒印象,只有在謀殺案後再次碰到S,揭穿S帶著人皮面具,面具下面是我姐(我:經典場景但我還是??????)

任務方面,總之要協助中美組織取得原子能情報,蛇機關的個人任務要拿回被藏在所長室的手環,還要把寫到自己名字CAT的電報給搶回來。

做為有五個名字的女人也太忙碌了吧.

想想覺得作者是不是對於角色間的關係想像有點缺乏,像是小林雖然說是一見鐘情,但如果是類似救命恩人(?)之類的情感,感覺會比較香(?)

啊想到如果跟所長一對一在所長室的時候,應該要刺探一下他跟鈴木的關係的,感覺應該會很有趣wwww

這場玩太乖了,可惜XD

留言